星期四修了營管組荷世平老師的計量實證研究方法論
算是一門比較入門的計量課, 第一堂課說明了這些東西的重要性
荷老師提到後面會上到一些時間序列的東西
星期五去修了國企所的財務時間序列
一開始感覺還蠻嚴肅的
因為提到了"為了確定大家有能夠修這門課的基礎  下星期會有期初考"
內容是線代跟統計的東西
說到了這裡  我大概了解到線代跟統計的重要性 
雖然一開始有"要考期初考"打退堂鼓的念頭
但是換個角度想   這不就是學以致用的一個例子嗎
相較於別人沒修過這些基礎課程的   因為我有對統計跟線代至少有認識  所以我有資格修這些課
後來還是決定去修   況且如果一開始就打退堂鼓 放棄了有用的東西 那我真的是白唸博士班了.    
 
慶幸自己莫名其妙被抓去修過工統  還有聽從學長的建議去修線代  有一切早就被安排好的感覺
相對於當初老楊突然間叫我去搞財務計算   現在已經沒有覺得這麼震驚了 
因為我將此看為神為我安排好的道路   對於當初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我  得到上天的特別照顧是非常幸運的
 
最近開始在作把研究 "加工, 包裝, 廣告" 的工作   雖然只是小小的力學會議   但是我覺得這大概是我進研究所以來有充實感的幾天
有好的學長幫我修改文章  給我建議  讓我對做研究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  最起碼我終於知道
如果別人問我在做什麼研究的時候  我知道要怎麼回答他
 
對新學期的期許   除了投出第一篇期刊的論文
在學習上面   目前我希望可以把已經學過的線代跟統計複習 並昇華與這學期的課配合  我相信這一定是一門非常有用的學問
研究上的方向  我還想過蠻多計畫的  目前最具體的就是作一些新奇選擇權的CASE
然而 比較有趣的想法  我希望可以把數值方法作權重計算的方式   跟模擬作結合  可能是一些異想天開的想法吧  
但是相對於狂作老問題  如果能將我們的方法跟"他們"的方法作結合  也許才會有比較突破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蓬大元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