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我不想工作  不想去研究室  不想喧囂 
體內沉睡著懶洋洋的九尾狐散發強大的偷懶查克拉
到了公館站之後 決定跟研究室走反方向  孤身提往百老匯去
買了張40分鐘後開演的電影票  然後去看漫畫打發時間
 
大概的劇情:
從宣傳片上得知  這是一部有關於魔術師之間較勁的影片
既不是續集也不是某某電玩小說改編的   我很想看看
主角我不太記得名字 所以人物我只用"代號"
以演員來說  內容就是魔術師"蝙蝠俠" 跟"金鋼狼"的對決
本來蝙蝠俠跟金鋼狼都是經紀人阿福門下的魔術師助手  對魔術的看法各有見解
金鋼狼屬於比較安於現狀  蝙蝠俠比較喜歡嘗試
蝙蝠俠有一次對魔術的嚐試害死了金鋼狼的太太  所以金鋼狼對蝙蝠峽懷恨在心
後來聽說蝙蝠俠有新的魔術IDEA-移形換位-把自己瞬間移動 
金鋼狼想要學會這招 然後拿去表演  但是猜不透蝙蝠俠的把戲
所以千方百計去找幫蝙蝠俠做道具的設計師幫忙做一個一模一樣的
結果沒想到他是被蝙蝠俠虎爛  設計師卻做出一個更猛更炫的
金鋼狼回故鄉之後找阿福幫忙演出  並且設計蝙蝠俠琅璫入獄 
沒想到自己反而被阿福跟蝙蝠俠將一軍(廢話 阿福是蝙蝠俠的僕人)
 
這部戲前面有演到  魔術師怎麼把籠子裏面的小鳥變不見  又變出來
真相是很殘忍的  其實籠子是一個機關  
用手拍一下籠子直接就變成平的 把裡面小鳥壓死
後來變出來的其實是另一隻不同隻的小鳥
移形換位的魔術其實跟這個一樣  利用雙胞胎或是找一個很像的人達到移形換位的錯覺
一開始蝙蝠俠用的就是這樣的手法 只是他平常就偽裝成他沒有兄弟
金鋼狼還以為是道具很猛 結果真的給他弄到一個道具 但是也不是真的可以移形換位
只是能不斷在遠距離製造分身  然後把自己本尊淹死掉在舞台下的水箱  讓分身出來做魔術的表演結尾
每作一次表演 本尊就死一次  但是一直會有分身出來  意義上就是有用不完雙胞胎兄弟
 
感想:
這部戲很像西洋的無間道
兩邊較勁的時候同時也為雙方感到悲哀  沒有誰對誰不對  
一個意外讓蝙蝠俠毀掉了金鋼狼的人生 
劇情發展很自然 換作是我可能也會做出一樣的事情
在贏過對方的瞬間固然很爽   付出的代價卻都很大
 
蝙蝠俠提到了對魔術的見解   就是有犧牲才能換來的精采魔術
就像犧牲小鳥的生命換來變小鳥魔術   犧牲金鋼狼嫂測試解不開的繩索  犧牲兄弟的手指頭讓大家覺得兩兄弟是同一個人
蝙蝠俠兄弟早已把自己當作是"小鳥"  犧牲自己的幸福  摧殘自己的肉體
後來金鋼狼也把自己變成了人工繁殖的"小鳥"  為了復仇重複生與死
劇情到最後所有真相大白的時候
我覺得 誰贏都沒差了 因為都很逼哀
也許 如果我的人生之中  有必要跟別人做這種頂尖對決的話
別人可能也會覺得我很逼哀吧
 
眼前一個很好的例子
研究數值方法的頂尖對決
最後流於為了測試CASE的準度誰比較準而費力去研究
我想  在大部分人眼中看來 
就像我看蝙蝠俠跟金鋼狼的對決一樣逼哀
不知道什麼時候老楊才能了解這一點 
又亦或  老楊其實比較像劇中阿福的腳色 ...
 
看完電影之後 本來就在偷懶的我也變得更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蓬大元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