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很傻的事情   對於 "都市恐怖病" 的文學  
 
"我期待有HAPPY ENDING"
 
 
 
今天看完這本書   近三年以上看的唯一的一本小說   我不知道該不該後悔
 
原來我也很天真
 
天真的認為每個故事的結局應該讓人大快朵頤   
 
在輕鬆逗趣的開頭下   悲劇般悽慘的結尾
 
我被騙了   這並不是說這不好看
 
只是....壞蛋沒掛阿!  靠! 這是怎麼回事
 
從一開始覺得有趣的構思
 
中間充滿血腥的劇本
 
看到最後我反倒希望結局是那種  "一切都是一場夢  大家都活的好好的"
 
恩 我真天真
 
裡面好多人死得不明不白  由此延伸經由小說感受了現實面...   
 
在後記中  以及故事中的對話   已經道出了作者對於正義的想法   真正的英雄到底付出多少成本?
 
這故事裡   實在太多死於無辜了   雖然是近代文學的好作品   
 
但是實在是難以推薦給青春期的孩子  
 
還不如乖乖的看金庸這樣充滿美女跟快樂結局的歷久彌堅經典
 
 
也許是憧憬造成的
 
對於所有我看過的小說 卡通  連續劇的情節
 
我對其中的愛情部分特別有期待  特別希望會變成我希望的那樣
 
女主角是如此的可愛    每次看到有關他與主角的互動的部份  
 
我都會回想起自己相仿的年齡時   同班的女生 
 
想起後來有暗暗喜歡過的女生們   你們現在好嗎? 
 
即使只有一點點回憶
 
體驗那些青春羞澀的感覺總是讓人忘卻歲月已經流逝      
 
 
 
也因此   感嘆人生不能有第二次  
 
告誡現在的自己別讓現在白白過去  
 
畢竟老人  是需要回憶跟嘴砲的
 
自己老了之後 最重要的東西   現在就得去把握
 
老人   也需要有老人的價值
 
即使年事已高   為了傳承而活   
 
也為此   得好好得到一些值得傳承的東西
 
 
 
 
也許    "都市恐怖病" 的文學  已經達到了警世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蓬大元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