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考完期末考試的第一科
 
晚上 雖然很想來個偷閒   卻不得不繼續做騙錢工業的東西
 
第一步先把要做的case分類複製好 名稱項目也打好
 
剩下的工作就是丟到工作站去逐步的跑  然後用excel作大量的資料處理
 
 
......恩
 
......
 
......
 
 
分好類之後   我開始看著這些項目名稱發呆
 
"果然是騙錢工業的東西  Nothing New!"
 
雖然很不爽 自己要將自己人生最精采的壯年歲月花在作一些不能用 不能吃 不敢給人家看東西
 
可是為了晚上睡覺能稍微安穩一點  還是得先跑一些所謂的成果出來
 
我不敢去想像 當我30歲的時候 我最引以自豪的研究成果  被別人說
 
"那是屁!!  都是錯的 沒用的東西"
 
那時候除了失落   我還剩下什麼?
 
 
覺得當醫生果然好多了  當自己的工作  活像隻實驗小白鼠一樣的時候
 
 
其實人生最有趣的部分  根本不是做研究  
 
尤其是沒有新的發現的時候硬要發現一些東西來沽名釣譽
 
也不是打嘴砲
 
批評別人只是因為對自己的自信缺乏  所以說別人也不怎麼樣 好讓自己獲得安慰
 
嘴砲 只是另一種自慰   年輕的男人用手   年老的男人用嘴 
 
 
如果不會被別人打分數
 
那麼最有趣的事情   是學習
 
如果不用整天想著如何著手我的論文
 
我記得我剛開始聽有關財稅的課還挺有趣的
 
感覺就像在家裡看探索頻道   那種在我眼中滾動的求知慾  
 
就像在練新角色的時候   想看看等級高的時候會怎麼樣
 
自然而然的 我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我喜歡去學一些新的東西   當我有無限的時間去接觸它   它卻不會威脅到我的人生
 
就像我現在有整整一個晚上可以在這裡抒發我的心得  
 
而明天不用繳作文的作業
 
 
該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蓬大元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